Spring~初心

不定时更新😄

另类童话之灰姑娘

  我是灰姑娘,是一个富商的女儿…也是唯一的女儿

  

  那年,母亲因病去世,父亲再娶,更过分的是,后妈带着两个女儿,父亲说她们是我的姐姐。

  姐姐?我暗暗冷笑,我是父亲唯一的女儿,这突然冒出来的女人怎么配当我的姐姐?

  果然,她们自私又恶毒,她们让我穿上佣人的衣服,让我做佣人的活。她们得意地坐在柔软的沙发上,冷眼看着我干活儿,最令我寒心的是,我的父亲竟然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默许了她们。

  我心寒,父亲竟然也是这样喜新厌旧的吗?对妻子是这样,对女儿也是这样!

  我不甘心!我不甘心我的人生要这样被她们毁掉!

 


  那年,王宫举行大型的舞会,邀请了许多王公贵族。虽说是舞会,但说到底还是大型联姻现场,尤其是王子,他是无数女人的目标,其中当然包括我“亲爱的”姐姐们。

  本来我是不屑参与这个虚假的舞会的,但谁知她们竟然嘲讽我!嘲笑我不配参与这个“高贵”的舞会,只能穿着脏兮兮的衣服在家里洗衣擦地。

  多么恶毒的语言!

  既然她们如此对我,那我也不会让她们好过!



  舞会那天,她们三个人费尽心机把我关在家里,企图阻止我前去舞会。

  可笑,她们不会真的认为只要我不去舞会,王妃的位置就会是她们的吗?

  不过,她们这点小手段可难不倒我。

  我唤来了我的动物朋友们,它们是一群小鸟,一群漂亮的小鸟,是我最贴心的帮手,它们为我找来了华丽的裙子,精美的水晶鞋……

  细心装扮后,我戴上面具,坐上南瓜车,出发前往了舞会。

  切记,午夜十二点之前一定要回来!

  

  

  王宫的守卫为我打开舞会大厅的大门,刺眼的灯光瞬间打在我的身上,但我不能闭眼,我要保持优雅,因为只有这样,我才能在这个所谓“高贵”的舞会上生存。

  看,只有这样,舞会上的目光才能在我身上。

  其中就包括我的“姐姐们”嫉恨的目光,她们当然认出了我,那个曾经被她们欺负的灰姑娘。

  她们亲眼看着我接受了王子的邀请,和他一起翩翩起舞,我看见她们失望又嫉妒的目光,得意极了,露出满意的微笑。

  她们现在一定恨得牙都要咬碎了,但不要着急,这只是我计划的第一步……

  


  

  12点的钟声即将敲响,我迅速脱离舞会,跑出了王宫。

  那个王子果然跟了出来!不枉我在舞会上的努力。

  我在回家的路上故意留下一只水晶鞋,便悄悄从后院一个隐蔽的小门回了家。

  不久,她们也回来了,在第一时间就冲到了我的房间,打算教训我。

  看着她们即将落在我脸上的手,我淡淡地露出一个笑容……

  “住手!”

  如我所料,看着匆匆而来的父亲,我笑意更深。

  他劝走了她们,让她们不要再接近我。

  但是,这还不够,远远不够。



  第二天,王子向整个王国宣布,谁能穿上他手里水晶鞋并且拿出另一只,谁就是他的王妃。

  我静静地坐在房间里摆弄着手中的水晶鞋,面前是后妈和她的女儿们,而王子正在客厅等待。

  “你现在是不是很得意?我是真没想到你竟有这种手段!明明我的两个女儿才是王妃的最佳人选!”

  “你错了,我根本不想成为王妃。”

  “你撒谎!”

  我缓缓起身,拿起水晶鞋,慢慢走到大姐身边。

  “信不信由你,不过,只要你穿上这双水晶鞋,你就是王妃。”

  我把水晶鞋放在她怀中,转身回到了我的座位,默默看戏。

  等到试穿时才发现,她的脚太大,根本穿不上。

  “姐姐不要担心,不就是脚大了一点嘛,只要把脚趾切去,一定能穿上。”

  “没关系,大不了流一点血,换来的可是荣华富贵啊。”

  “残废又如何?等到你成为了尊贵的王妃,还用自己走路吗?一定会有许多人伺候你。”

  我坐在一旁不停地鼓动她下定决心,眼神也飘向桌上的水果刀,她接收到我的信息,突然疯了一般冲到桌前拔出刀,砍向自己的脚趾……

  “嘘,不要尖叫哦,王子听到会怀疑的。”

  大姐忍着巨痛,终于穿上了心心念念的水晶鞋,和王子一起前往王宫。




  大姐失败了,流出的血染红了水晶鞋,她暴露了。

  面前只剩下后妈和二姐,还有地上血洗过后的水晶鞋,王子依然坚持在外面等候,仿佛不找到他的王妃就誓不罢休。

  “二姐,难道你不想成为王妃吗?”

  “不,我穿不上水晶鞋,我也不想成为残废!”二姐被大姐的遭遇吓坏了,站在一旁瑟瑟发抖。

  “真的吗?既然这样,我就勉为其难地穿上这双水晶鞋了。”

  我作势要去拿,突然被叫住。

  “等等!”

  我冷静地看着后妈,我知道,她不会眼睁睁地看着我成为王妃,因为她怕我报复。

  哼,难道报复她们一定要我成为王妃吗?

  “我知道,你是一位好母亲,你一定想给自己的女儿打造一个最好的人生,可是除了王子,谁又能配得上你的女儿呢?”

  “放心,刚才大姐暴露应该是因为她切的是脚趾,切掉前面容易暴露,这次如果二姐切掉脚后跟,肯定能瞒天过海的。”

  “要让二姐成为王妃只有这一个选择,倒不如搏一搏,否则,你可不要说我没给你们机会。”

  我拿起地上血淋淋的刀,塞进她手里。

  “如果二姐不敢,身为母亲,你要帮她实现她的心愿啊。”

  二姐跌坐着地上,颤抖着看着拿着刀走向她的母亲,刀上还有大姐的血,她拼命摇着头,紧张到说不出一句话。

  我悠哉地坐在沙发上,啃着酸甜的苹果。

  “对了,不要忘记捂住二姐的嘴,如果不小心传出了尖叫声会让王子怀疑的。”

  没有选择,二姐也跟着王子前往王宫。




  果然,二姐也失败了。

  俗话说,利欲熏心,同时也会让人智商下降,她们不会真的傻傻地认为切掉后面就不会被发现了吧。

  当我拿着水晶鞋站在王子面前时,他激动极了,他让我穿上水晶鞋跟他回王宫。

  我淡淡地笑了笑,把鞋子毫无留恋地扔在地上。

  “可是,这鞋子已经脏了,我不想穿。”

  王子不悦,但还是妥协了。

  最后,我穿着自己的鞋,骑上一匹马,和他向王宫前进……




  路上,我们路过一片森林。

  突然,传来一阵鸟叫声,下一秒,大群鸟类飞来,包围了王子,狠狠啄向他的眼睛和耳朵。

  队伍一片混乱,只有我一人稳稳坐在马背上,观看着这场闹剧。

  不一会儿,鸟儿飞走,王子的眼睛和耳朵受伤严重,已经看不见也听不着。

  士兵们惊慌失措。

  “还愣着干什么,快把王子送回宫啊”

  “那王妃你呢?”

  “王妃?我可不是什么王妃,那双水晶鞋我可穿不了,你没看到我穿的是自己的鞋吗?”

  来不及多想,几个士兵连忙带着王子回宫。




  他们走远后,小鸟们又飞了回来,它们在我身边飞来飞去,开心极了。

  我现在十分满意,既然那个王子认不出我的外貌又听不出我的声音,那这眼睛和耳朵不要也罢。

  我那位父亲是定不会再依靠那两个路都不会走的女儿了,至于那个后妈,……哼,她存不存在对我来说没有任何意义,因为她能在我家待几天还是个问题。

  好了,现在,我的人生才刚刚开始,而我的人生绝不会让任何人破坏……




我是辛德瑞拉,是一个富商的女儿,也是唯一的女儿。

  

  

  

  

  

  




评论(1)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