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初心

不定时更新😄

【仙剑三同人】16

  景天默默摘下头盔,他明白自己错怪了龙葵。

  “原来还发生了这么多故事……”璃落垂下了眼眸,喃喃自语道。

  徐长卿和圣姑说了几句话后便出了门,璃落看到后便察觉到什么,马上跟了出去。圣姑见状立刻施了法术紧跟着飞了出去,同时将剩下的人关在了房间内。

  

  圣姑追上璃落并拦住了她。

  “徐长卿有他的任务在身,请璃落姑娘不要插手。”

  “龙葵好不容易等到了哥哥,你们为什么还要伤害她。”

  “景天真的是她哥哥吗?你别忘了,她哥哥早在千年前就已经死了。”

  璃落突然沉默了,她低着头沉思了一会儿,随后抬起头,眼神坚定:“我不管这么多,我只要我身边的人快乐就好。”

  璃落绕过圣姑,抓紧时间去找龙葵。等到她找到时,徐长卿已经在龙葵旁边站着了。

  “长卿大侠,你可以放过龙葵吗?”

  徐长卿皱着眉头,似乎内心在纠结。

  “可是,龙葵姑娘应该去她应去的地方,按照命运,她现在应该已经……”

  “可命运也让她遇见了哥哥,遇见了我们啊。”

  “这……”

  “璃落姐姐,我们不要为难徐大哥了,龙葵愿意跟徐大哥走。”

  “你真的愿意吗?这么多年的等待……你就这样走了吗?”

  “龙葵已经见到王兄,心愿已了。况且他身边有徐大哥,璃落姐姐这些朋友,龙葵可以放心地走了。”

  “长卿虽为修道之人,但也知世间的情感如梦幻泡影,其实,千年的等待着实不易。”

  

  

  清晨,太阳还未升起,天刚蒙蒙亮,在山中的山洞里,徐长卿正在为龙葵施法。

  一阵杂乱的脚步声传来打破了寂静,景天快速地冲进了山洞,身后还跟着其他人。

  景天看到徐长卿正在施法,慌忙想上前制止,幸亏璃落出现拦住了景天。

  “长卿大侠正在帮龙葵输入新鲜血液,这样她就可以跟正常人一样在阳光下活动了。”

  ……

  经过徐长卿的帮助,龙葵终于可以在阳光下行走。众人沿着山路下山,龙葵肉眼可见地变得开心了许多。

  “好久没看到日出了,徐大哥,谢谢你。”

  “怎么不谢我啊?”景天笑嘻嘻地问道。

  “因为跟你最熟,所以才不用拘礼啊。”

  “所以兄妹之间不用说谢谢。”景天点了点头。

  “是啊是啊,希望之后我们互相之间都不用这么拘谨了,就像最熟悉的人那样。”璃落亲切地拉着雪见和龙葵。

  “嗯,希望我们大家永远在一起。”龙葵拉起身边人的胳膊点头同意。

  “好啊好啊,一家人都团聚了。”茂茂在一旁憨笑道。

  ……

  不管时隔多久,大家永远忘不了这天明媚的阳光和欢乐的氛围。

  

  

  回到客栈休整了一会儿后,就要准备去古藤林寻找土灵珠了。

  徐长卿摊开地图后提醒道:“古藤林里常有妖怪出没,其中最难对付的就是猴妖和古藤老人。”

  景天听后不以为然:“这有什么难的?多带几两酒和几根香蕉不就行了?”

  “就这?”雪见照常出言嘲讽“你不用这么经常地向世人展现你的无知吧。”

  “不。”徐长卿却并不这么认为,“景兄弟所说的不失为一个办法。景兄弟,你还有什么建议吗?”

  景天转了转眼珠子,开始安排:“接下来呢,我、璃落、女侠和她的土豆,还有我的妹妹一起去找土灵珠,茂茂留下来看着头盔和盒子。”

  “那么我呢?”

  “你呢,就留下来睡觉。”

  “睡觉?”

  “你看看你,眼睛红得像兔子似的,你不留下来谁留下来?”

  最后经过投票,除了徐长卿自己,其他人都同意让徐长卿留下休息,所以留下茂茂和徐长卿,剩下的人就出发寻找土灵珠。

  一路上,景天通过通讯仪唱小曲,据说是为了哄徐长卿睡觉,但好像对徐长卿来说并无作用,受害者正一脸无奈地躺在床上。

  

  景天拎着香蕉和酒大步流星地走向古藤林,一不留神,身后突然出现了一个巨大的猩猩,抢走了一大串香蕉填进口里,又把香蕉皮一个个吐向众人。

  面对这不断的攻击,景天急中生智,抓住机会拿出魔剑刺向猩猩。

  在魔剑的压制下,那巨大的猩猩竟慢慢缩小,最终变成了一只可爱的小猴精。

  “一点都不好玩。”说着就从衣服里拿出通讯仪扔给景天。

  “你这偷东西的本事从哪里学的?”景天突然有了兴趣。

  “不告诉你。是从我师父那里学的。”小猴精插着腰骄傲起来。

  “我那玉佩不会是你师父偷的吧。”

  “不可能,我师父已经死了三百年了。”

  “那你就把这本事教给我吧。”景天凑上前去。

  “不行!”

  璃落在一旁环视周围,趁机插了一句话:“小猴子,你知道土灵珠在哪儿吗?”

  “土灵珠?那没戏,土灵珠早被古藤老怪抢走了,不知道藏到哪个树洞里去了。”

  虽然古藤老怪很难对付,但大家还是决定去见识见识。走进古藤林的深处,突然出现了一名自称古藤老人的仙,他有读心术的能力,只要他猜中所有人心中所想便会把大家留在古藤林三五百年,若他输了便会放大家走。

  “你这口气不小啊,一陪就是三五百年的。”景天吐槽道。

  “不行!”璃落挡在景天面前提出抗议。

  “为什么?怎么?你有什么不能说的秘密?”景天盯着璃落露出了戏谑的笑容。

  面对璃落眼神飘忽,支支吾吾地说着:“每…每个人都有秘密啊。而且…而且最重要的是万一我们输了我们就要在这待三五百年,我们的任务怎么办啊。”

  “可如果我们不答应,我们也找不了土灵珠啊。”景天拍了拍璃落的肩膀以示安慰“放心吧,先试试,万一我们赢了呢?”

  “来吧。”景天对着古藤老人放下豪言壮语。

  “好,一言为定。”

  璃落眼看无法阻止,瞬间泄了气,低着脑袋紧张着等待古藤老人的读心。

  首先是景天。

  “你爱你父亲经营的永安当和好友茂山,以及和你一见如故的璃落,还有你妹妹龙葵,对不对?你还爱古董,你身后背的这一把魔剑是你的最爱。”

  “是啊,它意义非同一般。”

  “所以我都猜对了对吗?”

  “算你厉害。”景天不情愿地承认。

  古藤老人突然话锋一转“不过,你所爱的也许有一天会离你而去,这关系到你的一生啊。”

  “你什么意思啊?你说清楚一点。”景天心里有些慌乱。

  但古藤老人没有回答,接下来,龙葵和花楹的内心都被古藤老人猜出来,只剩下璃落和雪见。

  “这下好了,我们都要在这搭上三五百年了。”雪见瞪着眼睛吐槽景天的决定。

  “接下来该谁了?”古藤老人缓缓问道,丝毫不慌。

  璃落整个人僵立在原地,攥着衣袖的手捏得更紧了。雪见见状叹了一口气,反正都要被猜,先猜后猜都没有关系了。

  “我来吧。”雪见握了握璃落的手想要让她轻松一点。

  古藤老人闭着眼睛想了一会儿,又伸出手算了一算,脸色有些变化:“不算了,这位姑娘的来历非同一般呐。”

  “你算不出来是不是。”雪见高兴地问道。

  “不是……罢了,你们走吧。”古藤老人欲言又止,最后还是给众人让了路。

  

  “幸好幸好,我们差点儿就要被留在这里了。”璃落摸着胸口后怕。

  “诶,我们差点儿就可以知道你的秘密了。”景天故作可惜道。

  “都说是秘密了,怎么能让你们知道啊。”璃落不服气地撇了撇嘴。

  这时璃落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转头开心地看向景天,露出了天真的笑容:“不过,古藤老人说你爱我诶,嘿嘿嘿。”

  在璃落眼里,爱是一个陌生又美好的东西,爱说明他们的关系很亲近,她从心底里感到高兴。

  但是景天就不一样了。他听到璃落直接这么说了出来,脑袋突“嗡”了一下突然感到慌乱无比:“啊?这…这…这,这不一样,我们是朋友嘛,我也爱茂茂的,所以……所以……”

  璃落楞楞地眨了眨眼睛,盯着景天看了几秒钟后,疑惑地吐出了三个字“不然呢?”

  景天突然感觉自己反应有些奇怪,尴尬地咽了几口唾沫,看了看周围:龙葵正憋着笑一脸看戏状,雪见也正八卦地看着他们两个人。

  这气氛的奇妙变化璃落也感受到了,看了大家一眼后依旧很疑惑:“什么意思啊?”

  雪见一把揽过璃落的肩膀:“你知道什么是爱吗?”

  璃落想了想,低头掰着手指数着:“知道啊,就像雪见爱爷爷,龙葵爱哥哥,茂茂爱景天,花楹爱雪见那样啊,哦!还有文轩母子……”

  “等等等等。我知道了,你不用再说了。”雪见望向景天可惜地摇了摇头。

  景天被盯得有些发毛,不由得边嘀咕边逃走:“说什么呢?莫名其妙。”

  雪见一脸看穿真相的表情:“嘴硬。”

  

  没走多久,就发现了一处山洞,进入山洞后,大家都嗅到了一丝危险,面色有些凝重。

  在大家都没反应过来的时候,许多藤蔓伸了出来瞬间圈住了大家,幸好魔剑及时出现斩断了藤蔓并刺向了古藤老怪,一阵爆炸后,土灵珠出现并飞出山洞。

  正当景天要去拿时,罗如烈突然出现抢走了土灵珠。

  “你还没死?”

  “就是你害死了爷爷,我要替爷爷报仇!”雪见气上心头,冲上前去,但很快就被打败。

  令人没想到的是,小猴子精精忽然窜了出来,和罗如烈纠缠在一起,罗如烈用力摆脱纠缠打了精精一掌,将精精打倒在地,转身就跑。

  精精重伤在身,花楹也救不了他,最后弥留之际,精精拿出了在罗如烈身上偷到的土灵珠,并将师父教给他的功夫传给了景天,在笑声中离开了人间。

  

  

  安葬好精精后,万玉枝不知为何突然现身劫持了龙葵,景天等人不敢轻举妄动。僵持中,情况越来越糟,因为周围一群狐狸慢慢包围了他们……

  

  

  

  

  

  

  

  

  

  

  

  

  

  

  

  

  

  

  

  

  

  

  

  

评论(1)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