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初心

不定时更新😄



安利一下觉醒年代

看完觉醒年代后,我脑海中只有两个字:绝了!

觉醒年代好像为我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之前我并不是很喜欢看历史题材的句,觉得这种类型的剧没什么意思。但是,觉醒年代的第一集就瞬间吸引我了,后面随着对里面人物和剧情的了解,越来越觉得好看。

我在网上搜到了它幕后纪录片,被全剧组的认真和努力感染到了,真的是一个神仙剧组,从导演到演员再到服化道背景音乐等等工作人员都非常敬业,比如里面的报纸都是一比一还原,经得起放大的考验。(推荐纪录片)

一、镜头

这部剧的镜头特别有感觉有质感,感觉每个镜头都经过了严格的要求,而且特别真实不突兀,导演还加入了各种隐喻,又有趣又有意义,中间还穿插了版画,也很不错。

二、演员

选对演员是一部剧非常重要的步骤,但也不容易,既要贴合角色,又要有演技,觉醒年代做到了!首先,如果大家看过历史人物的照片,一经比对,其中一些比较重要的角色与真实人物不敢说是一模一样,但可以说是神似。比如,鲁迅、钱玄同、陈乔年、傅斯年、蔡元培等先生(可能演员要稍稍胖一点)其次,他们的演技都很好,真的把这些角色演活了,于和伟老师和张桐老师可能没有像其他人那么神似,但通过他们的表演,让陈独秀先生与李大钊先生的形象深深刻在我的脑海里,也是一种真实。演员们也十分敬业,他们可以扛着六七十斤的麻袋一遍遍地上下台阶、他们可以戴着二十几斤的镣铐穿着单薄破旧的衣服在寒风里一遍遍地走、他们可以在黄沙漫天的天气中弄得满嘴都是沙、他们可以为了贴近角色练习毛笔字、他们可以为了剧情徒步爬上长城……他们演绎了一群有血有肉的人,而不是课本上苍白的生平简介。

三、剧情

这部剧真的很神奇(至少对我来说),我第一次追一部历史题材的电视剧,虽然它的剧情中会穿插一些轻松日常,比如,陈家父子的互怼、北大的日常、乔年的可可爱爱、新旧两派的相爱相杀、反派的反差萌等等,非常搞笑,冲淡了历史剧的枯燥感,但其中还是有大量的演讲和政治事件等,不过,我并不觉得枯燥,反而很激动人心,非常燃。或许正值建党百年,或许是因为学过的历史事件,不管因为什么,我都津津有味地看完,没有一点快进和倍速,我会随着他们抗争胜利而开心,会因他们的分别而伤心,会因当时中国遇到的不公平待遇而愤慨……



有这样一个剧组,好剧终会到来。



四、一首音乐安利,莫名觉得这首音乐与觉醒年代很配

一颗星的夜—尤长靖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