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初心

不定时更新😄

【仙剑三同人】15

  那男子已失去意识,直直地躺在床上,面色虚弱。花楹尝试着治疗他,可是最终也只是暂时稳住了病情,并没有完全治好。

  “那要怎么样才能救他呢?”

  “唯一的办法就是要找到土灵珠。”

  “土灵珠?这不是巧了嘛,我们正好也要找土灵珠。”景天一拍大腿站了起来“还好本大侠及时赶到,不然他就要被万玉枝杀掉了。”

  “我觉得万玉枝并不是要杀他,反而是在照料他,他应该是万玉枝的丈夫。”

  听到龙葵的推测,其他人有些不解。

  “你们看,这个房间布置地如此温馨,说明女主人很爱这个家,而这个男子也如躺在自己家里一样安详。”

  “真的是这样诶,那刚刚万玉枝为什么要吸走他丈夫的精元呢?”

  众人陷入了沉思,不过他们也不能把男子丢在这里,准备把他带回去,等到找到土灵珠后救他。不过这男子该由谁背回去呢?

  景天突然感到三双眼睛齐刷刷地看向他,还没踏出去一步,就被抓来完成这个任务。

  

  

  第二天,大家出去找万玉枝的踪迹,但一无所获,只能先回客栈再商量。但是令人没想到的是,回到房间后就发现客栈的店小二和茂茂昏倒在地上,龙葵不知所踪。

  景天和璃落雪见出去找龙葵,刚来到院子里,客栈掌柜就突然拿着菜刀冲出来向景天砍去,幸好璃落和雪见及时按住掌柜。

  “你们跟那个红衣女妖是一伙的,都是怪物!”被按住的掌柜生气地骂道。

  “红衣女妖?”景天一愣,哪里来的红衣女妖?

  “是龙葵啊!”雪见马上反应过来,“是他妹妹对不对?”

  “对,就是她!”

  这下子景天傻了眼。

  

  茂茂和那位店小二醒来后,就和大家说明了龙葵是如何突然变红,突然变得凶狠的,而且还把那位生病的男子带走了。

  “没错,我早就说过她会变红,你们还不信,冤枉了我和长卿大侠。”听到茂茂的证词,雪见也附和道。

  “不可能。”景天依然不愿相信,“你们少污蔑我妹妹了,我妹妹身上穿的是我亲手从永安当拿过来的广袖流仙裙,是蓝色的,那怪物穿的是红色的衣服,不可能是她。”

  “可是大家也没有理由骗你啊。”

  “是啊老大,你连我也不信了吗?”

  景天好像相信了,突然冷静了下来,他沉默了一会儿,转身离开房间,他想要找到龙葵问个清楚。

  

  景天在林中找到了龙葵,生气地打掉龙葵的伞,质问道:“你为什么要伤害茂茂?你知不知道茂茂是我在世上唯一的亲人了。”

  “龙葵也是你的妹妹啊。”

  “你别骗我了。”

  “哥哥,我没有,我也从来没有伤害过别人。”

  “你还在撒谎!我那么相信你维护你,你却一次次地骗我,你有何目的!”

  龙葵极力的否认,伤心地摇着头,景天感到十分失望,转身就走。

  “哥哥!”

  景天回头看到的却是一身红衣的龙葵。

  龙葵想要向景天解释,可景天现在根本不相信龙葵,争执中,龙葵突然被一道法术包围起来,飞向了另一个方向。

  这时,徐长卿赶来,通过追踪,又回到了客栈。

  进入房间后,除了其他人之外,还有一位白发紫衣的女子。

  白发女子看了看进入房间的众人,视线在璃落身上停住了三秒后,很快又移开。

  “茂茂,这是谁啊?”

  “她说她是……她是……”

  “敢问是女娲族后裔圣姑老前辈吗?”徐长卿先一步问道。

  “对对对,就是圣姑。”

  “我是为了龙葵的事来的。”圣姑淡淡开口。

  “你知道龙葵什么事?”

  圣姑指向茂茂身后的头盔“答案就在那里。只要你带上它,你就会知道了。”

  “可是清微老头说…”

  “清微道长说不能随意带上,否则就会性命不保。”

  “是啊,他告诉我只有在合适的时候才能带上。”

  “现在就是合适的时候。”圣姑接着说。

  “景兄弟,你就带上吧。”

  “是啊,我相信圣姑前辈的话,带上吧。”

  徐长卿和雪见在一旁劝说,璃落默默不语,从圣姑说要让景天带上头盔时,她的神色就有些古怪。

  景天同意了,带上头盔后,璃落在一旁呆愣愣地看着景天,不由得有些出神。

  “璃落。”

  景天唤醒璃落,向她伸出了手。

  据圣姑说,只要大家牵起手,景天能看到的其他人也能看到。

  璃落回过神,轻轻呼出一口气,平复心情后,握住了景天的手。众人围坐一圈,圣姑施了一道法术,一道白光飞向头盔,一幕幕画面便出现在众人的眼前。

  

  一千年前,一顶旷世的宝物头盔从天而降,带来了凯旋的铃声,同时,姜国太子龙阳,也就是景天的前世,出生了。

  龙葵确是姜国最后一位公主,和王兄度过了幸福快乐的童年,可当时战乱频发,姜国危在旦夕,身为太子的龙阳亲自走上战场,可好景不长,姜国很快就要抵挡不住敌人的进攻,为了保住姜国,龙阳打开密书,锻造了魔剑。

  魔剑很快就要炼好,但龙阳没有想到,想要成功锻造魔剑,必须要以龙葵的血肉之躯投入火炉。可龙葵是他最亲的妹妹,虽然龙葵极力要求殉剑,但他无论如何也不愿牺牲她。

  “没有那把剑,我照样可以歼灭敌军!”

  龙阳毅然走上战场,可最终再也没有回来。

  王兄牺牲,姜国灭亡,龙葵心如死灰,怀着对王兄深深的思念慢慢倒入了剑炉……

  随着时间的流逝,魔剑被关入锁妖塔,龙葵成为了不死人,无穷无尽的时间里,在锁妖塔内受尽欺凌,于是就生出了另一位红衣的龙葵以保护自己。

  

  

  

  

  

  

  

  

  

  

  

  

  

评论(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