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初心

不定时更新😄

【仙剑三同人】17

  当璃落清醒过来的时候,映入眼帘的就是一群狐妖在一起玩乐,而自己和其他的小伙伴都被紧紧地绑在柱子上。

  璃落默默转头和景天交换了一个眼神,感觉大事不妙。

  她使劲挣扎想要挣脱绳索,但那绳子竟然纹丝不动。

  “别白费力气了。”狐妖之中有一位首领模样的,正被一群小妖簇拥着,轻蔑地开口,“这可是捆仙绳,神仙来了都没用,更别说你们几个。”

  雪见看见对方嚣张的态度气不打一出来:“你这个臭狐狸,无论你怎么涂脂抹粉都掩盖不了你内心的恶臭!”

  狐妖的眼神突然变得凶狠起来“你闭嘴!”

  “谁在说话!”

  正在偷偷和徐长卿通信的景天身体一僵,想到白豆腐让他拖延时间以便等他前来救他们,随即转移话题:

  “我是说美丽的狐仙大人,怎么样才能放过我们这些小人物呢。”景天笑眯眯地迎合道。

  狐妖听了很是受用,脸色慢慢变好:“好啊,我给你个机会。她们三个人,你只能选择一个人和你一起活着出去,剩下的我要用来做香粉。你选吧。”

  众人一脸不可思议,没想到她说出来这么狠毒的想法。

  景天假装在思考想要多拖时间,可是狐妖等得不耐烦,不停地催促:“你要是再不选,我可要动手了。”

  景天的心里乱成一团,张着嘴也说不出一个名字。正在这时,璃落看着景天认真地说了一句:

  “选我吧。”

  景天先是愣了,然后和璃落对视了几秒,没有任何多余的表情,很快就明白了对方的意思。

  “好。我选她,现在你可以放我们两个走了。”

  狐妖眯了眯眼睛,狐疑地看着另外两位:“你们没有任何意见吗?”

  雪见和龙葵也明白璃落的意思,毕竟如果她能被放出来就有机会控制住狐妖。

  “我愿意为哥哥牺牲。”

  “我堂堂一代女侠不怕死。”

  狐妖幽幽扫视了他们一眼,冷哼一声:“放刀。”

  “等等,你还没放开我!”

  “你们别忘了,我可是狐狸,狡猾是我的天性。”狐妖得意地笑着。

  刀片快速下落。

  千钧一发之际,徐长卿匆匆赶来救下了大家。挣脱绳索后,被骗的璃落想也没想地先扑向狐妖把她胖揍了一顿……

  

  

  回到客栈后,大家没精打采地坐在一起,想到土灵珠竟被万玉枝抢走,一阵无力感便涌上心头。

  “我们失去了土灵珠,安宁村的命案也没有破,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办呐。”

  “找第一颗灵珠就这么难,这差事真不好办。”

  正在众人苦恼时,店小二走了进来,交给了大家一个盒子:“刚刚有个身穿紫色衣服的白发女子让我把这个交给你们。”

  “是圣姑!”璃落惊讶道。

  大家打开盒子后发现里面竟然是土灵珠。

  虽然不知道圣姑她们先帮万玉枝拿走土灵珠又帮他们把土灵珠送回来的目的是什么,但总归是拿到了第一颗灵珠。

  

  

  休息的时候,景天、璃落和雪见一起出去走走逛逛,走了没多久,就发现前方徐长卿一个人呆呆地站在原地。

  “白豆腐,原来你在这儿啊。”

  “你们来了。”徐长卿没什么精神地回答了一句。

  “不是我们,是我们两个和他。我们各走各的。”雪见拉过璃落解释道。

  “什么乱七八糟的。”景天摆了摆手,把雪见扒拉到后面,自己熟络地搭上徐长卿的肩膀:“来,咱们哥俩聊聊。”

  璃落和雪见看着他们走到一边聊天去了,她们就留在原地聊。结果还没聊几句,就听到徐长卿对景天大声喊道:“我是出家人,我是绝对不会动心的!绝对不会!”

  徐长卿十分生气地离开了这里,谁也没见过他这么地生气。

  “怎么回事啊?什么动心?对谁动心?”璃落震惊地看着徐长卿生气离开的背影,有些不解。

  “还能有谁啊。”景天无奈地耸了耸肩,“那个紫衣姑娘呗。”

  璃落似懂非懂地点点头,随后又问景天:“你怎么知道的。”

  “当然是我观察出来的,那个白豆腐,心思都快写在脸上了,想不发现都难啊。”

  璃落又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雪见看见璃落依然一脸懵的表情,无奈地笑了笑:“你真的懂了?你可千万别再想什么我和爷爷,景天和茂茂还有什么文轩母子了,这不一样,这个是爱情。”

  “爱情?”璃落思考了一会儿,突然想到,“我知道,我认识一个人特别喜欢看关于爱情的小话本。……虽然我没看过里面的内容……”

  本来听到前半句雪见还有些欣慰,结果听到最后一句,她不禁无奈扶额。

  “你怎么会不知道爱情呢?你爹娘之间就是爱情啊。”景天想到了一个例子。

  “爹娘……可是我没有娘啊。”璃落无辜地摇了摇头。

  景天没有想到她的回答是这样的,不由得一怔,随即发现自己可能提到了对方的伤心事:“对不起啊,我不知道你……”

  “没事啊,这有什么对不起的。”璃落感到有些奇怪。

  但这在景天眼里可能是璃落在故作坚强,他便自然地把双手搭在璃落的肩上安慰她:“你放心,以后我会照顾你的。”

  “好哇!”虽然不知道景天为何突然说这句话,但璃落还是很开心。

  “切,别就嘴上会说。”雪见习惯性地在一旁损了景天一句。

  于是,这两个人的日常斗嘴又开始了……

  “诶,你别乱说啊,别在这挑拨我们的关系。”

  “谁挑拨你们关系了,你们有什么关系好挑拨的。”

  “我们可是最好的朋友,你是不是嫉妒?”

  “哼,璃落最好的朋友明明是我,我们女孩子的友谊你是不懂的。是你嫉妒才对吧。”

  “我嫉妒?你们什么关系啊,我嫉妒你?”

  “我们可是姐妹情深,情比金坚。你们什么关系啊?”

  “我们……我……”

  璃落夹在他们两个中间,谁开始说话她就看谁,脑袋跟着他们转,直到景天突然卡壳,璃落才停了下来。

  “哈哈,我看你脸都憋红了也没说出来什么,没话说了吧。”雪见一副胜利者的姿态,开心地拉着璃落跑了。

  景天一个人站在原地,一口闷气堵在胸口,独自在风中凌乱……

  

  

  众人吃过饭后,景天和徐长卿与蜀山长老们交谈了一段时间后,就收拾收拾继续赶路了。下一个地点是酆都,是火灵珠的所在地。

  不过出发之后,雪见看起来心情不佳,一直慢慢地跟在大家后面一句话也不说,御剑飞行时也提出男女分开。

  龙葵也感到有些奇怪:“雪见姐姐,我知道你生哥哥的气,但是你怎么连徐大哥也不理啊。”

  雪见只愤愤说了一句:“所以男人都不是好东西。”

  半路上,大家经过长安。长安是茂茂梦想中的地方,于是景天提议在长安休息一下再走。

  

  

  

  

  

  

  

  

  

  

  

  

  

  

评论

热度(10)